23622211_488657418184904_722009205610182900_n.jpg客戶的權益,就是我的責任

客戶的權益只要受到損害
我會幫客爭取到最後,因為妳我的責任!

保險刻痕:
朋友的妹妹出生五個多月的兒子罹患肝癌確診,原以為還好剛出生就有投保,沒想到 再見晴天霹靂...
前些日子申請理賠,被傷傷沒幫保險公司以投保前罹患疾病,未盡據實健康告知義務為由,主張解約
並寄出存證信函行使解約權

朋友找了我,看有沒辦法幫她的妹妹,在了解相關的投保緣由後,我找到可以對抗的依據了
朋友妹妹傳傷傷沒幫公司業務員傳給她的line提出
要跟公司爭取融通賠款!

我很訝異~業務員的程度只有這樣
所謂融通,是指保險公司拒賠依據強而有力
但為了業務考量,特別放寬給付
也就是不應賠而放寬理賠
這若簽了所謂的融通賠款同意書
就代表你認同保險公司說法
原本不能賠,但感謝保險公司放寬
這是不對的
這件案件我看來,傷傷沒幫公司解約完全站不住腳
本來就應該依約理賠
就這樣 我告訴朋友妹妹
要堅持保險公司要依約理賠,而且要追加超過十五天延滯理賠的10%利息
解約無理由,且千萬別簽融通賠款
我給她指引了sop流程:
1.請你的傷傷不幫業務員告訴公司,你不能接受無理解約
2.援引保險法第64條第二項但書,我兒子投保前是肺炎住院
跟我現在申請肝癌理賠並無直接關聯性
3.請業務員先循保險公司內部申訴機制~
向理賠申訴科表達客戶的立場及法律依據與實務判決見解~
強烈表達客戶現在對公司要解約的態度相當不滿,無法解受
4.明示告知業務員,若30天內保險公司無回應或回應難令人心
服,絕對會走評議中心救濟,評議結果若無法接受,不排除走
司法途徑救濟,讓業務員轉述事情的嚴重性
幾天後,我問了朋友的妹妹~她說傷傷沒幫告訴她,案件重審了
真是怪哉,傷傷沒幫公司不是覺得自己解約有理嗎
站得住腳就不要怕被挑戰~可以跟我在評議中心來爭場激辯
怎麼好像有點弱掉了~意思是在賭就對了
遇到不懂的人,拚看看對方會不會認了,讓你解約
靠~怎麼可以這樣妄顧保戶權益
特別是在她最需要保險承擔後續龐大醫療費用的時刻
這種作法,嚴重玷汙了保險的目的與價值功能性
目前保險公司結果還沒出來~但我隨時準備好跟傷傷沒幫一戰
後續再把心得分享給大家

#保險相關諮詢
#資產管理分配諮詢
#車禍糾紛諮詢
#勞資相關諮詢
#勞保相關諮詢
#信託相關諮詢
#法律相關諮詢
#稅務相關諮詢
#執業醫生相關諮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榮富國際法務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